时政要闻

何平出席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0

锚定创建目标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硬仗
高鹏凌主持 喻在岗出席

rBUtIGJnSgiABJAKAALD-WSyTks722.jpg

4月25日,2022年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和考评结果,现场开展检视发言,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何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珍惜省委省政府给予巴中的关怀支持和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新机遇,锚定今年创建工作目标,以归零心态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打好今年攻坚硬仗,奠定具有竞争性意义的优势,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喻在岗出席并安排2022年创文工作。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在中央倾情关怀、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巴中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战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要客观看待去年的成绩,自觉以归零心态抓好今年的创建工作。三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迅速警醒警觉,打好今年攻坚硬仗,奠定具有竞争性意义的优势、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何平强调,要锚定今年创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继续保持领先态势。对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增和强化的指标,市文明办和三区、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新体系、把准新要求,有的放矢做好创建工作。要全面提升网报资料质量。聚焦重视程度不够、活动质量不高、基础支撑不足等问题,运用好考察学习成果,把行业主管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的责任压实喊响,完善创文办阶段性提示、一把手签字负责、文明办审核把关、多方集中会审、季度考评检视和失分责任倒查等工作制度。市创文办要强化业务培训,注重过程管控,严格资料收集审核,确保今年网报资料有质的提升。要坚持常态长效终端见效。聚焦创文的考点、测评的重点、达标的难点、扣分的痛点,对制约我市创建质效的“老大难”问题,加大暗访曝光和问责追究力度。

何平强调,要厘清夯实创建工作责任。压实包保联创责任,社区每年和每季度梳理形成需要包保单位协调解决的工作需求清单,作为包保单位年度、季度创文工作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季度考评,着力破解包保单位无动力、无抓手、无举措的问题;压实十大专项工作组责任,各组长要切实担纲担责,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暗访督导或专项调度,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专项领域具体问题,每季度向创文指挥部提交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压实人大、政协两个创文督导组责任,少明察多暗访,更好发挥在暗访督导、督办整改、决策参考等方面重要作用。要优化完善季度考评推进。持续深化巩固落实“月调度、季考评”工作机制和市级部门、三区、乡镇、街道“同步、同标、同尺”考评的工作方法,采取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的方式加强调度。三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尤其要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以最好面貌和形象接受测评。

高鹏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二年,测评结果直接决定创建成败。要深刻汲取教训,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力争今年测评取得好成绩,为明年创建成功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学习培训。对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指标,做到熟练掌握、熟练运用、应知应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对标达标。市创文办要及时分解下达新的指标任务,细化完善考核方案;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要全面提升点位建设、常态管理、材料申报等工作水平,尽量不失分、得高分;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化包保联创、专项领域创建等工作,努力添彩、不准添堵;市创文督导组要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曝光,推动所有指标全面达标、全面过硬。

会上,播放了创文曝光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文办主任陶斌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考评结果。市发改委、中国联通巴中市分公司、巴州区、巴中经开区奇章街道办事处、恩阳区柳林镇作检视发言。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应急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市文化馆设主会场,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创文包片领导,市创文指挥部专项督导组副组长,市创文指挥部成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阅读:172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