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党组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9-15 18:44

9月13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孙蓉主持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13551396.jpg

会议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方面,是统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规则》对派驻监督的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和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作出系统规定,是党中央给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对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孙蓉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领会,学深学细学透。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认真领会要义,做到了然于胸,特别是分管领导要更加用心,学深一层;二要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纪检监察组一道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三要全力支持配合,强化管理监督。要增强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意识,主动邀请纪检组列席党组会议,主动向纪检组征求意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做到接受监督无盲区、全覆盖。

阅读:363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