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举办晏阳初史迹展览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4-22 16:54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巴中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中共恩阳区委宣传部协办的“人类的颂歌-晏阳初史迹展览”在恩阳登科公园举行。

此次展出内容包括序言、巴山之子、平教发端、报效祖国、定县实验、抗战时期、哲人其萎、薪火传承、故乡新曲等章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晏阳初“不作官、不发财,一生为劳苦大众服务”平凡而伟大的100年做了详尽介绍,全面地展示了晏阳初一生为祖国、为世界所作出的特殊贡献。

图片3.png

此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段段往事诉说着晏阳初先生的平凡伟大,一幅幅图片见证了晏阳初先生一生的贡献。92岁的陈学雄老人说:“晏阳初在巴中出生,从巴中走向世界,是巴中最负盛名的一位世界级伟人,是我们巴中的骄傲。”看完展览后,大家纷纷来到留言席,写下了内心感慨和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不少干部群众表示,晏阳初先生是从巴中走出、享誉世界的平民教育家、乡村建设家,是巴中人民的骄傲。我们巴中人民应该永远记住他,更应该把他的思想和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推介好,认真挖掘晏阳初文化精髓,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把晏阳初乡村建设思想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让晏阳初乡村建设思想在其故里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阅读:150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