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到院校、协(学)会调研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3-15 13:31

近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孙蓉一行到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学会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利用“秦巴文化研究中心”等社科研究基地,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和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学会利用“振兴讲堂”“道德讲堂”和微电影等开展社科普及工作,让社科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

调研组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学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孙蓉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课题研究、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等情况介绍后,对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学会的社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院校社科阵地和协(学)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关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无论是举办论坛还是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等活动,均需按规定落实相关责任。二要注重社科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对社科人才培养力度,为市级智库(社科类)专家库、人才库建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壮大全市社科人才队伍。三要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参与社科课题研究、社科评奖等活动,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发挥社科人才智力优势,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阅读:178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