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电影《平教之路》举行开机仪式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5 17:03

        4月15日,以“现代世界最具革命性贡献的十大伟人”晏阳初为原型的故事影片《平教之路》,在其祖籍地巴中市巴州区开机。这是一部以爱国主义、励志教育、乡村振兴为题材的电影,由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黎庆麟执导,著名演员陈浩民主演。4edf47e0123b4d7a941b773bd4d98463.jpeg        电影《平教之路》讲述了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从一战战场对中国劳工提供扫盲服务开始,一生70余年致力于平教事业,在农村大规模以“三大方式”、“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根治平民“愚贫弱私”痼疾,其平教思想至今影响着中国乃至全世界。
        电影《平教之路》的拍摄,旨在积极推进巴中市“十四五”时期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文旅游强市建设的规划,塑亮巴中“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以重现晏阳初发起的“乡村建设运动”中提出的“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对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意义。(市社科联供稿)


阅读:109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