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纪念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诞辰130周年暨创新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巴中召开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18:54

       晏阳初先生是中国现代史上著名的教育家,是平民教育运动和乡村改造运动的先行者,为全世界解决乡村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10月2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学会、巴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巴中市教育体育局、巴中市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学会联合承办的纪念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诞辰130周年暨创新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巴中召开。

       作为晏阳初故里,近年来,巴中把弘扬晏阳初文艺教育理念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弘扬晏阳初生计教育理念作为新时代稳定脱贫的重要路径,把弘扬晏阳初卫生教育和公民教育理念作为新时代建设“美丽巴中·宜居乡村”的重要抓手,巴中实现了全域脱贫摘帽,成为全国新农村建设标准化示范市,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下一步,巴中将深度发掘晏阳初文化精髓,精心打造晏阳初文化品牌,加快晏阳初小镇、晏阳初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晏阳初先生及其故里的影响。

       会上,观看了纪录片《晏阳初在定县》,宣读了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巴中分会成立文件并授牌。“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副会长汪明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邦华,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原会长扈远仁等专家学者嘉宾发言。

       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侨联、省教育学会、省教育基金会和西南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时代学院、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工委、河北定州市、省内外晏阳初学校校长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供稿)

阅读:177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