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0

3月4日,南江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1970490111.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以专业理性的态度扎实做好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理论学习上抓制度提质量,在理论宣讲上抓特色建品牌,在研究阐释上抓课题出成果。要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引导力影响力,围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积极营造浓厚发展氛围,不断提升形象扩大影响。要抓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打赢创文工作收官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纵深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夯实文化振兴基层基础,积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压实责任、守牢阵地、防范风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坚持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贯穿始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抓好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三支队伍”,积极组织专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求效、出彩出新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乡镇部门宣传委员(新闻发言人)述职评议制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健全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机制,推动形成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和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进南江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23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