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开展“学雷锋 · 文明实践我行动”
暨“三色原动力 文明加油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5 14:46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擦亮“三色原动力 文明加油站”实践品牌,南江县发起了“学雷锋 · 文明实践我行动”暨“三色原动力 文明加油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图片1.jpg

一大早,在南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来自县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分队的15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放测量仪、摆桌椅、挂横幅……他们一下子便忙开了,志愿者中有医生、有护士,涉及全科、治未病科、中医特色护理等专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赠送小礼品,现场服务群众近800余名。

“在灭火器提把的下方有一个环状金属物,这个是保险销,拔掉后,用一只手握住喷管的最前端.....”,下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志愿活动”又开始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不仅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防范的实际操作,还通过播放案例视频等形式,普及了电瓶车管理“七个严禁”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知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多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既精准对接了群众生活需求,也助力各志愿服务队将专业特长与学雷锋行动有机结合了起来”南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南江县还将陆续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擦亮“三色原动力 文明加油站”实践品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志愿服务行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阅读:21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