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举行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
暨“开学第一课”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9

近期,由通江县委宣传部、人武部、国防动员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教科体局主办,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四川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承办的2024年通江县全民国防教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图片.jpg

活动现场为10名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师生发放国防知识宣传册和红色文化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朗诵红色诗歌《铭记·传承》,带领师生回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国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活动后,师生们还参观了《丰碑永存 薪火赓续——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展》主题展览,并聆听了《我是幸福的中国娃》思政课堂。

此次活动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增强了青少年了解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激发了他们崇军尚武、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阅读:27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