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中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举行

信息来源:巴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29 16:08

观看文艺演出、咨询法律政策、享受义诊义疗服务、免费拍摄全家福…… 1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巴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4年巴中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化成镇白庙村举行。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器乐合奏《众手浇开幸福花》、独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情景说唱《走巴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演员们倾情演出;台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现场看了演出,领了书法作品,还可以看病,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心里很暖和。”前来观看节目的罗阿姨感叹道。

图片2.jpg

“演出太精彩了!其中《走巴山》让人印象特别深刻,搭配情景表演,把百姓的幸福生活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张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在家门口看到“三下乡”文艺表演,不仅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也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老百姓心中。

 这头文艺演出好戏连台,那头文化卫生科技下乡人气火爆。在集中志愿服务区,各相关部门搭设咨询台,现场义诊、普法宣传、科普宣传、送春联、写福字等为基层群众提供暖心的惠民服务,赢得百姓点赞。

“来,大家靠近一点,笑一笑。”在“全家福”拍摄区,来自巴州区摄影家协会的的摄影师免费提供照片拍摄、定格美好。

 同样红火的还有春联书写区,书法工作者们一字排开,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春联和福字。“手写的春联散发着墨香,每一张都是独一无二的,比店里买的更有温度和意义。”白庙村返乡创业青年刘先生捧着刚“出炉”还泛着墨香的手写春联,满脸笑容。

“我们通过一对一科普咨询、科普知识解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普资料发放等方式把更多更好的先进文化、实用技术、健康生活送到父老乡亲身边,”巴中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科普大篷车“七进”农村、专业技术培训等活动,深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阅读:25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