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南江县:召开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建设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13:05

2月22日,南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建设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1770264701.jpg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切实筑牢城乡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1+8+32+414+N”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志愿服务队的职能优势和优质资源,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协同推进的格局。要准确把握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探索特色鲜明、具有特色的实践途径,孵化培育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要及时总结宣传好的做法和鲜活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南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建设工作工作情况。(责编   吴维义)

阅读:82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