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惠民迎新春——“年在恩阳”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恩阳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9 09:40

2023年春节期间,恩阳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区10周年时间节点,策划推出了《建区十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梨园闹春—万寿宫民俗剧场戏曲惠民演出》等新春系列文旅活动,持续擦亮“年在恩阳”节会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1.11 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217 余万元。

42027838.jpg

市民广场上,大红的展览墙立满了整个广场,恩阳建区十周年发展成就图片展在这里开展,展出图片分为“辉煌历程”“非凡十年”“展望未来”三大版块,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记录着恩阳奔跑的足迹,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感受恩阳从一个镇到一座城的非凡蝶变。

1558000026.jpg

恩阳古镇内新推出的“年在恩阳”梨园闹春—万寿宫民俗剧场戏曲惠民演出、文旅好物·年味巴山—2023年巴中文创产品和文旅商品展销季、印象古镇—巴山民俗视觉艺术展等活动轮番上阵,用生动画笔绘就恩阳文旅融合新色彩。

1602887032.jpg

《恩阳船说》日游项目和夜游项目,白天乘船可以游览古镇沿河风景,欣赏舞狮和威亚表演,夜晚可以品味绚烂的灯光效果,沉浸式感受千年码头的繁荣。

登科公园内,以“年在恩阳、登科及第、浩瀚星空、侏罗纪公园和萌宠乐园”五个主题篇章的迎春灯会,五彩缤纷、生动有趣、色彩绚丽的灯组烘托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带你走进奇幻之旅。未来之眼宛若飞凤,沿螺旋式阶梯一路向前,看尽全城繁华。空港花海上的“璀璨星河,花海灯光秀” 自然与科技完美融合,给人独特的浪漫体验。

131399179.jpg

万寿养生谷、罐子沟景区、神牛溪农耕文化产业园等乡村旅游活动丰富、餐饮住宿多点开花,加上特色民宿、农家美食等多项乡村旅游体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村年味。

184856303.jpg

“疫情期间,一直在外地工作,没有回家乡过年,今年疫情放开后回到家乡,发现家乡变化真的太大了,城市越来越美,人气越来越旺,我真实感到非常有烟火味、有幸福感,有浓浓的年味”回家过春节的陈女士笑容满面。

“年在恩阳”系列文旅活动,为中国传统春节增添了无限魅力,让群众体验了浓浓年味的新春佳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助推了本地文旅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阅读:89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