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省文明办来我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9 14:26

9月28日,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何国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丹陪同调研。

1382256373.jpg

胡伟一行先后深入光雾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光雾山镇红军小学、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点位,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调研指导我县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胡伟指出,当前,巴中市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头,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市、县、镇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联动,市、县文明办要加强创建指导,光雾山镇要紧密配合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胡伟要求,全国文明村镇创建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开展一次大排查,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一要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全面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强化功能分区,因地制宜开展理论宣讲、科普惠民、移风易俗、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游客文明程度。三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农村、进景区等“七进”活动,厚植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四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好用好管好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合本地特色文化,开展手工、科普、劳动实践等课程,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

阅读:69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