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8 17:32

恩阳区组织发动全区8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40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协会爱心兔兔家园等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开展各种形式抗疫工作。一是开展“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理念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宣传车、“村村响”等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二是开展“保护家园”志愿服务成立了30余支消杀志愿服务队,对全区各类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开展专业消杀服务筑牢消毒阻击线。三是开展“雷锋车队”志愿服务组织30辆出租车组成义务接送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村庄等交通不便的地方义务接送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交通出行保障。四是开展“心理关怀”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心理辅导人员,对疫情管控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疑似患者及家属,通过电话微信形式,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五是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捐钱捐物、无偿献血等“战疫情、献爱心”活动。开展“筛查监测”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配合疫情监测点,在各街道(社区)、道交路口协助开展疫情排查、政策宣传、车辆登记等工作。(恩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59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