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举行张中信《通江书》作品研讨会暨首批藏书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12:14

9月2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中信《通江书》作品研讨会暨首批藏书捐赠仪式”在通江县图书馆举行。省作协创研室副主任、《四川作家》执行主编黎正明出席活动。

张中信,通江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成都市青羊区文联副主席、成都市微型小说学会会长、《琴台文艺》执行主编,多年来一直把故乡通江作为笔下讴歌的主题和描绘的主场,深耕细作,已推出小说、散文、自由诗、古体诗、散文诗等多种文体著作20余部,先后荣获四川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四川散文奖等多种奖励。

此次推出的《通江书》分散文卷和诗歌卷两卷,散文卷全面梳理了通江县的历史线索、人文脉络、地理风物、风俗民情,诗歌卷收录了张中信30年创作轨迹的古体诗近500首。

研讨会现场,张中信向县图书馆捐赠了个人藏书2000册,与会人员就《通江书》的写作特色、文化底蕴、人文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和精彩分享,张中信还为通江广大文学工作者、爱好者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文学创作辅导课。(通江县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38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