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巴州区推进“三项改革”破解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瓶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15:16

推进文化人才体制改革。全面推行全员聘用制和从业资格制度,引入竞争机制,对文化系统干部实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择优使用,整合乡镇(街道)文化广播电视队伍,核定落实基层文化编制74名,聘用文化志愿者400余名;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选拔招考德艺双馨文化专业人才6名,选派基层文化人员上挂学习锻炼11人。基本形成了以区级为龙头,乡镇(街道)为依托,村(社区)为支撑的覆盖城乡、专兼结合的文化人才队伍。

推进公益剧团体制改革。按照“增加投入、转换机制、增强活力、改善服务”的要求,深化巴州川剧团、巴州曲艺团公益文化单位改革,建立起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合理流动的用人机制,组建了川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建立了“以活动发现人才、以引送培养人才、以考聘选拔人才、以待遇留住人才”的人才保障机制,构建了以区专业团体为龙头地方传统戏曲人才“洼地”。

推进戏曲人才传承改革。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戏曲传承由“送”向“种”转变,依托戏曲传承基地、戏曲培训学校等传播普及平台培养戏曲人才,采取以师带徒,开展地方传统戏曲的传、帮、带活动,通过老艺人的传授,让年轻一代继承下来。选派优秀戏曲人才到专业院团学习,确保巴州传统戏曲的推陈出新。全区建成曲艺普及传承基地23个、戏曲培训学校11个,培训戏曲传承人3000余人,确保了地方传统戏曲后继有人。(巴州区委宣传部供稿)

阅读:114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