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恩阳区三举措打好“乡贤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0:40
      搭建“乡贤宣讲”舞台。聘请五老人员、乡村贤达、本地好人担任主讲教师,利用农闲时节,通过讲大课、讲故事、说家常、看电影、演坝坝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乡贤人物、村民好事搬上讲台。将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作为重点宣讲内容,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领干部群众“五提一改”,即提升思想道德、价值观念、文化素质、法律修养、科学水平,改掉陈规陋习。截止目前,已组建3000余人的主讲教师队伍,举办专题讲座1000余堂,组织文艺演出50余场,召开坝坝会600多次。
      实施“乡贤回引”工程。对在外创业发展的知名人士、企业家等乡贤进行排查梳理,分地域、分行业建立本土知名人士信息库。加强互动交流,打好乡情牌富民牌,把分散在各地各领域的乡贤聚起来、用起来,让各类乡土能人干起来、香起来,把他们回报家乡的热切愿望转化为助推本土发展的火热实践。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教育引导农民和回乡青年5万余人次。
      加强“乡贤文化”培育。紧扣时代精神,编写恩阳本土优秀人物典型事迹教材教材30余套,大力培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紧紧抓住“弘扬乡贤文化培育核心价值”主线,立足乡村文明和社会治理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挖掘一批乡贤,规范一个乡规民约,整理一批家风家训,开展一系列活动”等措施,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培育更多乡贤新文化,促进全民文明素质提升,涌现更多能人榜样。
阅读:144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