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出版发行电影科  发布时间:2024-02-02 12:03

为维护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安乐祥和的春节,我市组织开展市县联合检查,对各县(区)影院、印刷企业、发行企业等进行全面检查,市“扫黄打非”办会同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分成5个督查组,分别对我市融媒体中心、景区、网吧、培训机构、影院、印刷企业等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图片2.jpg

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从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对实体书店、旧书市场、印刷企业、宗教活动场所、邮政快递网点、车站码头等开展集中专项排查,检查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涉嫌印刷、销售、传播、寄递涉政涉黄涉邪教等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现象等。图片.jpg

1月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影院15家、印刷企业21家、书店50余家、宗教活动场所5家、快递网点5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数70余条,收缴非法出版物30余册。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四不放过”原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30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