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恩阳区、通江县入选2023年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双试点”名单

信息来源:文艺科  发布时间:2024-01-03 15:09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牵头,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双试点”遴选工作,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集体研究并公示等程序,我市恩阳区恩阳古镇连片区域入围特色区域试点单位,通江县入围县域试点提名单位。

恩阳古镇文化遗存丰富多元,有成片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巴文化、米仓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是纳入米仓古道申遗的唯一古镇,极具打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特色区域品牌发展潜力。        

通江县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被誉为“中国露天革命博物馆。


阅读:30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