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开展元旦节前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出版发行电影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10:58

12月27日—29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对元旦节前我市出版物经营市场、印刷企业和电影院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图片.jpg

检查组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印刷企业、宗教活动场所、邮政快递网点等开展集中专项排查,检查各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涉嫌印刷、销售、传播、寄递血腥暴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现象等。此次检查共检查影院12家、印刷企业10家、书店40余家、宗教活动场所3家、快递网点3家,收缴400余册非法出版物,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违规用火、消防器材过期、电瓶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扫黄打非”普法宣传,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阅读:26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