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紧握驻村工作“接力棒”  接续乡村振兴“新征程”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09-11 11:45

——市委宣传部完成小田村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

为做好小田村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轮换工作,传好驻村帮扶接力棒,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8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会林一行到关坝镇小田村开展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关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小田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1416301396.jpg

会上,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原驻村第一书记岳毅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和离别感言,新派驻村第一书记刘华、工作队员杜庆琳作了表态发言。张会林同志对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两年,在市委宣传部大力帮扶下,小田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了“常态走访+集中排查”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开展脱贫群众“增收行动”,坚持创新用力持续办好道德银行,未出现一户一人“漏测失帮”和返贫致贫现象,各项指标与脱贫奔康之初相比均有显著增长,脱贫质量全面巩固提升。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吃苦奉献,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各级单位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新派的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抓好抓实驻村帮扶工作有序交接轮换、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特色产业发展、构建稳定的群众增收体系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共富兴村”“服务暖村”“党建强村”“文明靓村”建设。驻村工作队要把准角色,找准定位,切实提高组织协调、群众工作、政策落实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好宣传部干部的良好形象,用心用情工作,奋力开创新征程小田人民的富裕美好生活。

阅读:46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