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文艺科  发布时间:2023-07-18 17:55

7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团市委、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巴中新闻网支持的巴中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成功举办。

1294838244.jpg

本届大会以“文化传承 强国有我”为主题,现场进行书画创作比拼和书画素养比拼,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4个组别,共计180余人参加。

在书画创作比拼环节,书法类小学组书写《清平乐ㆍ村居》、中学组(含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书写《过零丁洋》,国画类以“家乡新貌”(或杜甫《春夜喜雨》诗)为主题创作一幅山水画或花鸟图。

赛场上,选手们挥毫泼墨、耐心描绘,时而轻柔灵动,时而刚劲有力,通过书画作品表达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情。

经专家评审,书法组刘炎琪、郑博文、李子萱等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国画组程月澜、文艺、肖棋予等9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会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在8月代表巴中市参加全省的书画传习大赛。

阅读:39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