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0

5月26日,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葆炀主持会议并讲话。

1364939204.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干部要把学经济、懂经济作为长期培养的基本素质,具备围绕经济发展抓宣传的政治意识和基本素养。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好、学深、学透,使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成为学经济、懂经济的先行者。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发展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力量,利用报、刊、台、网等新闻媒体力量和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营造全市上下关心经济、齐心协力拼经济搞建设的良好氛围。要结合重大主题宣传宣讲及时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指示精神传达到基层、传播给群众,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聚焦全市干部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及时宣传我市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干劲和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做好我市经济建设调研工作,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省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要契机,做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包装和升规入库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挖掘川陕苏区精神富矿,放大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文旅品牌,持续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开发一批特色文旅产品,力争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要注意发现培养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要思考在巴中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宣传思想文化部门的积极作用,展现主动作为,把巴中特色宣介出去,在全市经济发展进程中留下更多宣传思想文化的印记。

阅读:55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