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入户算好收入账 巩固成果有质量
——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3

为迎接国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9月2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访活动,帮助脱贫户算好收入账,了解目前生产生活状况,确保“一户不返贫,无人新致贫”。

1221209655.jpg

一是强化培训,明晰政策。根据此次收入核算的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现场召开业务培训会,从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确保全体帮扶干部了解当前相关政策、标准、程序和要求,掌握脱贫户收入算账方法,做到澄清底子、核算准确。二是立足重点,精准核算。走访中,全体帮扶干部坚持以“逐户走访、逐项核对”为原则,通过入户访谈、现场确认、电话交流等方式,细致入微了解和核查脱贫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村级档案、家庭档案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帮扶对象各类信息真实准确、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三是多方联动,致富增收。各帮扶干部针对核算脱贫户的家庭收入指标,结合目前产业、就业和享受的各项政策,测算本年度脱贫户的家庭人均纯收入,找出收入短板,完善帮扶方案,确保所有脱贫户收入不下降、发展可持续。

阅读:84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