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巴中市委宣传部赴帮扶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5-27 14:15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期,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蒲文一行带队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赴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帮扶措施。

各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核查了“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达标情况、家庭成员动态增减变化情况、产业和就业等情况,做好2022年收支测算,填写帮扶记录卡和入户核查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帮扶对策。

本次排查,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坚持实事求是,走访脱贫户55户、一般农户237户,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家庭由村级进行研判,再上报镇级分析研判,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蒲文同志在座谈中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按照村委提出的发展规划和重难点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户要继续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让脱贫群众在小康路上稳步前进。

阅读:119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