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我市开展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7:15
       为做好出版物市场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巴中出版物市场环境,1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元旦期间城区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
       在新华文轩书店、瑞泰印务等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承印非法出版物,书店销售的教辅教材、畅销书籍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是否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涉黄涉非等有害出版物,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配备配齐相应的消防设施等行为和现象。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主城区街边和天桥上兜售年画、挂历、日历的游走摊贩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改正、对游商摊贩违规销售盗版出版物进行了现场处理。图片1
        此次元旦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书店8家次、印刷复制经营单位4家次、游商摊贩3家次,处理游商摊贩2家次,收缴盗版图书21册。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紧抓节庆假日、学生寒假等重要时段,将检查范围延伸到区县、乡镇和村(社区),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出版发行电影科 供稿)
阅读:66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