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我是红色故事讲解员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20:29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清明节期间,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英烈长与青山行,红旗自有后人擎。全体党员干部冒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图片1

为充分展示全体干部职工深化“四力”教育、建设“三型机关”活动成效,调动大家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活动安排每个基层党支部选派1名党员,讲述红色故事4名红色讲解员通过行进式讲解,带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大家边走边学,边走边听。党员李娟在讲述万曼琳10岁走完长征路》时全程脱稿,赢得了大家一致点赞。她说:“背词是最基础的,真正的挑战是讲解中,有多少人愿意听,怎样才能感染人。”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她通过网络观摩专业讲解员讲解,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在现场讲解时充分融入个人情感大家的思绪再长征路”。

QQ图片2

    “作为一名非专业讲解员,通过自己学、自己讲,对红色故事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党员陈爱华说。

    在认真聆听讲解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祭奠革命英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今后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3

    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馆长周璇为李佳虹、李娟、陈爱华、姚通4名党员同志颁发了“红色故事汇”特邀宣讲员聘书。

(文/图 郑钧太



阅读:266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