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委员会
组织召开2019年度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0

1

325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监督员张夕铫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新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两新党组织指导员、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等17个协学会两新党组织书记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对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谈工作说亮点、找问题亮短板,接受指导评议两新党组织指导员对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等两新党组织在文化强市、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建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支部战斗堡垒更加巩固、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强调,抓好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一是社会组织要紧跟时代脉搏,找准着力点。社会组织要发展,必须立足当前、立足实际,重点在于要围绕主动融入新型治理体系来着力。二是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紧盯关键处。要兴盛壮大协会总体力量,抓实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吸引力和党员归属感,从而提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三是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明确职责,指导有方。党建工作指导员作为社会组织党支部与业务主管单位沟通桥梁,要始终牢记六大工作职责,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四是业务要管党的建设,两手都要抓。要落实好两新党组织3+X管理机制,四个业务主管单位必须充分发挥作用,特别是市文联、作协、社科联党组在管业务同时,注重加强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

会上还进行了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民主测评。(余靖茗撰稿)

阅读:268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