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干群齐上阵 全民总动员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6 18:25

巴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热火朝天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3月14日,我市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四害”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围绕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社区、农贸市场、餐饮业等区域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当天,本报记者兵分多路,深入社区、乡村、餐饮业等大扫除活动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A 社区 机关干部帮社区 清除死角和盲区
  地点:经开区明珠花园、西锦社区

  位于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白塔社区的明珠花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也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小区里不仅有一个废品回收站,一些居民家的厨房案台也摆在了单元栋楼前,卫生脏乱差不说,同时存在火灾隐患。

  14日上午9点,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一行近30名干部职工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和白塔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边清扫废弃垃圾,一边进行物品归整,忙得不亦乐乎。

  “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白塔社区居民李淑华不仅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中,还利用自己的电动车“临时”充当起了垃圾清运中转车,将一袋袋垃圾运送到集中收集点,来回跑了几十趟。“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为了居住的环境更洁净,我有义务参与大扫除活动。”李淑华说。

  “此次我们派出3支小分队,深入经开区白塔社区、西锦社区、插旗山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社区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厕所等重点区域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对发现的几处卫生死角,将加派人手进行清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拾捡垃圾、清理杂草、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整洁、优美、和谐的环境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爱绿护绿、文明出行的习惯,从而形成全民参与、众志成城、合力助推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2

B 乡村 齐心聚力大扫除 乡村环境更靓丽
  地点:巴州区尖山寺村、恩阳区莲花村

  14日上午10点,记者在巴州区宕梁街道尖山寺村3条主要道路沿线看到,近20人组成的清扫队正在对道路两旁进行全面清理,并出动了挖掘机清运垃圾。

  “这次卫生大扫除,全村大多数人都贡献了力量。不仅有村社干部,有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还有群众自发参与垃圾清理及打扫自家周边地区卫生。”尖山寺村党支部书记苟小兵说。

  当天,在恩阳区关公镇莲花村的村社道路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和20多名村民忙得热火朝天,锄头、火钳、铁锹,还有各式各样的扫帚齐上阵。就连村里今年90岁的五保户杨桂英的新居,村里也派去了工作人员帮她家打扫卫生。

  据徐志介绍,莲花村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内容包括全面清除各村主干道、村内联网道路、巷道两侧乱堆的柴草杂物,以及打捞清理河道垃圾,清理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粪土。

  经过这一轮清扫,莲花村村容环境焕然一新。村民伏国芳感叹:“这次卫生大扫除把原来乱七八糟的地方清理得干净整洁了,环境也变得舒心了,以后我们更应该注意爱护环境卫生。”

图片1

C 餐营业 开展店内大扫除 以网络配送为主
  地点:巴城某餐饮店

  整理、打扫、消毒……14日一大早,巴城丽景天城小区外某餐饮店负责人刘哲江在整理好当天要用的食材后,便带领10余名员工开始进行店内卫生大扫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10余名员工佩戴口罩,分工协作,清洗完油烟机和管道、储物冰箱、厨房灶台后,又对工作台、餐桌椅、货架进行整理,仔细清除地面、瓷砖墙面的每一处顽固污渍。

  据刘哲江介绍,为保障顾客舌尖上的安全,店里自3月11日起开启全程“无接触”网络配送服务。“目前疫情未全面解除,店里暂不提供‘堂食’,主要以外卖配送服务为主。”

  与此同时,全市市场监管、商务系统等餐饮行业管理部门也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派出工作人员对全市已复工复业的餐饮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学消杀等知识宣传。

图片3

阅读:146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