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市广播电视台一季度实现外宣开门红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0 09:56
  今年以来,市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努力上联播攻头条,及时展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树好巴中追赶跨越砥砺奋进新形象。截止3月底,市广播电视台在央视用稿13条,其中《新闻联播》2条;川台用稿74条,其中《四川新闻》53条(包括综合头条2条),实现了外宣开门红。
  深度谋划抓好全国“两会”外宣。台党委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宣传,分别召开党委会、编委会、外宣会进行主题策划,组建三个工作组,统筹兼顾抓好全国“两会”外宣工作。期间,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两会特别报道》《中国财经报道》等栏目7次聚焦巴中何平市长、汪其德、何敏三位全国人大代表,《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播出了《我从基层来:稳中求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我给两会带个言》等报道。何平市长接受了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以《聚焦两会: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成渝城市群》为题的采访,同时走进川台北京演播室,接受了川台以《议政2019——乡村振兴 谁为农村引“活水”》为题的专题访谈。川台《四川新闻》《今日视点》《四川观察》等栏目6次报道我市代表调研情况和建议情况,推出了多条关于巴中代表的新闻。
  创新方式抓好省两会外宣。一是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在成都搭建“2019直通省两会”成都融媒体演播室,通过全媒体融合的报道方式,实现了川台与巴中台节目及时采制传输。二是抽调精兵强将20余人组成全媒体报道组参与采访,集成打造“全媒体访谈”“两会好声音”“两会关键词”等新媒体产品,以融媒体传播呈现两会精彩,确保发出高质量、正能量的巴中声音。三是邀请部分巴中代表团省人大代表、驻巴全省政协委员等嘉宾做客演播室,推出代表委员专访报道,采取“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制作出鲜活丰富的全省“两会”新闻佳肴,通过巴中电视台、巴中人民广播电台、巴中新报、无线巴中APP、《巴中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生动及时地传递给受众,展现全面真实立体的巴中形象。省两会期间,在川台《四川新闻》《今日视点》等栏目播出稿件25条,其中《四川观察》新媒体发稿10条。
  多措并举抓好重要节庆外宣。抢抓春节等重要节庆活动、节点日子,积极策划重大选题,及时上传文稿视频。一是春节期间重大活动及时采稿报送。2月4日央视《朝闻天下》、川台《四川新闻》分别报道了“巴中恩阳机场正式通航”的消息。二是突出民俗特色针对性报送新闻。2月5日、2月6日,《四川元素闪耀春晚》《民俗闹新春——龙腾狮舞年味浓》中均有巴中元素登上川台《四川新闻》综合头条。三是贴近民生关注春运出行。2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巴陕高速通车后,及时报送南江至汉中开通春运直达班车,方便老区人民高铁出行新闻,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阅读:1875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