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加强米仓古道的保护及利用
——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
(第8期)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7:41

为推动巴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助力全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9月9日,市巴文化研究院围绕“加强米仓古道的保护及利用”,组织召开第8期“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20余名巴文化研究专家参加学习研讨。

2127309427.jpg

学习论坛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级调研员李先国以“前世与今生:米仓古道的保护及利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分析了米仓古道的基本架构、遗存情况、文化资源,并对米仓古道的保护及利用提出了建议意见。

1370210172.jpg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研讨,对米仓古道的保护及利用提出了10余条建议意见。大家建议要做好规划编制,一体化、常态化保护;要努力争取制定地方性法规并申报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保护;要发挥巴中生态优势,利用米仓古道打造森林健康步道,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挖掘古道文化精神内涵,融入巴人精神宣传推广;要设置重点课题,加强米仓古道分段线路研究,形成系统性研究成果。

阅读:536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