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问语巴文化”进校园  师生感悟文化精髓

信息来源:市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2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水平,赓续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坚定文化自信,6月16日下午,2022年第2期“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在巴中中学云屏校区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彭从凯,围绕“巴中历代进士辑考”主题作辅导报告。

图片1.png

在现场,彭从凯以地方文献资料为基础,从古代进士简述、地方文献中的巴中进士名录、巴中历代进士制度简述、巴中进士误载举证四个方面,对巴中历代进士的生平、事迹、著作、仕宦情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考证了巴中历代进士人数,对巴中进士记载提出了新的观点,对“存史、资政、教化”大有裨益。讲座结束后,彭从凯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向大家推荐有关巴文化遗址的旅游线路。

“我对巴文化很感兴趣,彭老师的讲座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巴中进士的简介,进一步丰富了历史知识储备。”巴中中学初二十二班学生张玲萍说。

“学习传承弘扬巴文化是我们的使命担当,‘问语巴文化’学习论坛已举办6期,旨在为各位专家学者和爱好者搭建学习研讨平台,开展深入交流,更好地研究展示宣传巴文化。”市巴文化研究院院长蒋辉龙说,巴文化要面向未来,需要当代表达。作为文化传承的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学习传承弘扬好巴文化,讲好巴文化故事。

阅读:560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