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11:15

为进一步推动巴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了解深植于巴地的文化内涵,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文旅康养作为全市“首位产业”的号召。10月18日,市巴文化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蒲文出席会议,市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蒋辉龙主持研讨会。市巴文化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文广旅局、市广播电视台、市作协、巴州区文物保护中心及部分区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巴中本土巴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三十余人应邀参加,并围绕“弘扬巴文化 助推大发展”进行研讨。1111051595         学习会上,巴州区文物保护中心副研究员何汇以“米仓道与巴中石窟”为题作专题辅导,围绕石窟寺来源及分布情况、石窟传播线路及中国石窟分布情况、米仓道与巴中石窟、巴中石窟保护利用等内容为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何汇老师在向与会者展示丰富的摩崖石窟造像图片的同时,进行了细致讲解与分析,内容新颖、引人入胜,让更多的巴文化爱好者了解到巴中的石窟文化。
         在研讨环节,参会领导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要立足于“文化强市”战略,走好“一巴各表,错位发展,传承创新,共同繁荣”的路径,进一步增强“巴文化中心”这一文化名片的认同感;要抓住文化特色,用好用活现有文化品牌,打响擦亮文化名片,在旅游景区中突出文化资源与特色,避免同质化、单一化;要加大研究力度,广纳研究人才,壮大研究力量;要打造平台,整合资源,展示文物,让更多的人认识巴中文物,了解巴中文化;要促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配套打造文创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文化旅游附加值。



阅读:144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