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感受诗歌魅力 聆听巴山雅韵
“诗韵巴山”巴山诗词诵读大会暨专题访谈举行

信息来源:巴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3
         2021年9月23日下午,作为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诗韵巴山”——巴山诗词诵读大会暨专题访谈如期举行。市领导陈军波、向前、邱成平、秦渊出席。
         整场诗词诵读大会暨专题访谈活动分为播放开场短片、小学生诵读先秦经典、主持人朗诵《夜雨寄北》以及专家学者演讲互动等环节,让现场观众聆听了一场文化盛宴。其中,两位巴文化专家的精彩演讲让人们加深了对巴中巴文化的了解与认同,认识了深植于巴地的文化内涵。
         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李晓龙博士以《<巴渝舞>和竹枝词》为题进行了演讲,并回答观众提问。他认为巴渝舞之所以能够进入宫中,是因为汉高祖刘邦对其持认可的态度。通过《巴渝舞》和竹枝词,证明巴地有着历史悠久且丰富的音乐和诗歌,它对中国的音乐与文化都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
         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贺芒在《诗意巴中,巴女印象》专题演讲时,从李白的《巴女词》出发,介绍了历代文人描写巴中的诗歌,并通过史料论证分析得出李白曾到过巴中的结论。
         对于巴中如何发展巴文化,进行文旅融合,专家表示:应整合力量,对资源进行深度挖掘,打造亮点,例如巴女名片;应紧抓成渝经济圈建设机遇,搭建共享平台,打造文旅精品线路。图片1
阅读:144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