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巴中市恩阳古镇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4 17:33
  (1)文化品牌意识较薄弱。古镇历史悠久,由“水码头”发展而来,曾有“小上海”之称,现存28条古街,数百座明清古建筑。但当前古镇旅游开发缺乏个性化文化品牌形象,尚未形成独特的文化名片,在文化IP品牌意识方面还应强化。
  (2)历史文化元素提炼展示不够。古镇有文昌阁、禹王宫等标志性建筑,赶庙会、抬社火等特色民俗风情,有五子登科、蒲道官斩巴蛇等众多民间传说故事,川剧座唱、皮影表演等民间艺术,恩阳县治所在地等丰富的文化元素。但古镇在历史文化包装、载体表现形式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还未成为游客独特的旅游体验。
  (3)原住居民主动参与性不强。古镇明、清时代古建筑群约有90%为政府恢复修缮,原住居民在房屋保护修缮、民宿旅游、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还处于观望状态,主动参与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不高,个别入驻商家的人文素养、思维观念有待提升。
阅读:482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