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文化

巴中市加大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31 19:06

  一是“录下来”研究。多次开展文物大普查,做好文物普查登记工作,共收录可移动文物93748件,其中珍贵文物4235件;不可移动文物3400处,其中古遗址172处、石窟石刻34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建筑49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4处。


  二是“建起来”保护。目前共建成11个博物馆和纪念馆,其中2个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占地约140亩的巴中博物馆也正在建设当中。加大古村镇的保护力度,现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3座,国家级传统村落3处。


  三是“走出去”展示。对有着深厚基础和潜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进行了很好的挖掘,指定“非遗”项目代表人,加大推广力度。“翻山铰子”、亚雪剪纸、巴中皮影等多次走出国门,活跃在国际文化节上,向世人展示了巴中的文化元素。

阅读:210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