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营城聚人,古镇风韵——2021原点·端午诗会”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市作协  发布时间:2021-06-22 14:16

  6月19日-20日,“营城聚人,古镇风韵——2021原点·端午诗会”主题采风活动在恩阳举行,市作协党组成员、市作协主席周东,市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伟,恩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罗立波和全市近50名诗人参加活动。bd315c6034a85edf7cbc3be942efb82bdc547508.jpeg

  诗人们先后到恩阳高速旅服公园、“米仓古道第一镇”恩阳古镇、“十园六院”景观之一“大梁山市民公园”等地创作采风。“客人哪里歇,早晚恩阳河。”这是采风团里出现最多的一句话,它反映了曾经千年水码头的繁荣,也印证了如今“早晚恩阳河”的盛景重现,奔跑中的恩阳在历史和现实中交相辉映。在随后的诗歌朗诵会上,诗人们即兴赋诗恩阳,精品力作频出,大力宣介山水恩阳古镇风韵,充分赞扬恩阳“营城聚人”高质量发展路径。期间,还举行了诗歌改稿会。

  周东指出,“原点·端午诗会”已连续举办14年,每次活动都大有收获。全市诗人要继续创作反映生产生活优秀文学作品,擦亮“原点·端午诗会”文化名片,广泛影响和带动巴中地区诗歌创作,鼓励和扶持巴中诗歌新人,提升巴中文化软实力。



阅读:707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