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巴中市2020年原点•端午诗会活动在通江县举行

信息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8:42

      6月18日至19日,“观洞天神奇·咏耳乡巨变”——巴中市2020年原点·端午诗会活动在通江县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50余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参加活动。

1

      观溶洞传奇,看诺水美景;品银耳醇香,誉醉美通江。诺水河畔风景如画,诗人们流连忘返,沉浸在现实和意象的美好意韵里;陈河耳乡、银耳博物馆里,通江银耳的“前世今生”引得诗人们久久驻足,感叹通江银耳的弥足珍贵。
      伴随夜幕降临,诗会正式拉开序幕。诗歌点评是每一届端午诗会的重头戏。各区县将提前准备好的作品统一打印分发,大家针对这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言语情真意切,没有客套与寒暄,只有真诚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诗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每个人的发言都感染着身边的人。

2

      作为现场年龄最小的诗词爱好者孙澜僖感触颇深,“在这里,老师们不会毫无诚意的恭维,都是客观的提出自己的观点。作为一名大学生,真正通过本次诗会学到了许多干货。”
诗会上,除了诗歌点评,诗人们或朗诵诗歌咏叹感悟,或放歌一曲以抒胸臆,大家用诗歌燃烧着自己的激情,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诗歌的名义展现诺水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通江银耳的珍贵价值。

3

      据了解,原点·端午诗会已连续举办了14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诗人,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诗作,已成为巴中的文学品牌活动,《诗刊》《星星》《诗歌月刊》《诗选刊》《中国诗歌》等国内知名诗歌刊物,均多次集中刊登巴中原点诗群作品,不少民刊还为巴中原点诗人推出专刊、特刊,几乎每年都有原点同仁的诗歌作品入选年度诗歌、年度散文诗等重要选本。

4

(摘至通江县人政府官网6月20日)

阅读:234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