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我市脱贫攻坚作品《村上一棵树》获“四川省2019年度十佳版权登记作品”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2 18:13

近日,由四川省版权事务中心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度十佳版权登记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十件内容优秀、交易活跃的作品从2019年我省登记的17.1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由巴中作家马希荣创作的反映我市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报告文学集《村上一棵树》作为全省唯一1件文学作品获此殊荣

据悉,《村上一棵树》以20位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动人事迹和奉献精神为题材,写出了第一书记的家国情怀,唤醒了群众致富的意识,展示了巴中精准扶贫的巨大成就和宏大场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其它脱贫攻坚作品不同的,该作品以“面动成体”的方式,宏观构建了对第一书记这时代英雄形象的大组合、大写意,立体呈现脱贫攻坚的宏大场景和巨大成就。作品的创作出版受到了报刊网站和知名作家、评论家的关注,先后有13篇有关此书的文学评论、新闻刊发,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文朋诗友的广泛赞誉。(巴中市作家协会供稿)




阅读:255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