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公益讲座走进巴中

信息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新时代“红色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11月8日下午,四川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巴中”公益讲座在巴中市举行。讲座由四川省作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邓子强主持,中国作协会员、《青年作家》副主编卢一萍做了题为“新语境下的虚构与非虚构”的文学讲座,巴中市作家协会会员和文学爱好者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1 

卢一萍从他从军从艺的道路、文学梦想、文学情怀讲起,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从散文创作说到报告文学,再说到小说,深入浅出地讲了虚构与非虚构的关系、语言的运用、细节的处理、题材的把握,特别强调了报告文学与小说的无限可能性。卢一萍用他热情洋溢的讲座,启示大家多读名作、品味名作,在创作中去摸索、去历练自己,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马希荣撰稿)

阅读:377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