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

《通江水暖》荣获第九届“四川文学奖”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4
  8月17日,第九届“四川文学奖”揭晓,全面反映国家级贫困县——通江县脱贫攻坚战的长篇报告文学《通江水暖》获报告文学奖。
  《通江水暖》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刘裕国与军队一级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郑赤鹰携手打造,于2017年8月由人民日报社出版。该报告文学共14个章节、31万字,讲述了通江县的“造血”之路,书写了通江县各级干部和全县人民群众在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中打好脱贫攻坚战,探索出一条可循可鉴的脱贫奔小康的路径的故事。
  该报告文学自出版发行后广受关注,引发阅读热潮,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影响,深受众多作家、评论家好评,并作为唯一一部长篇报告文学,于2017年9月24日参加在北京市中国作协会议室召开的“喜迎党的十九大˙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学作品研讨会”,受到与会领导、作家、评论家一致好评;今年5月5日,“巴蜀讲坛”聚焦《通江水暖》,就其所代表的文学扶贫现实意义作了专题讲座。
  “四川文学奖”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代表四川文学的最高荣誉。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评奖过程按初评、专家评审、终评和审定程序进行,共7个奖项16件作品获奖。(李晓军)
阅读:519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