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3 09:43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8年12月18日,中央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强调,要不折不扣对接中央、省委改革事项,做到无一漏项、没有拖延……真正把改革成效体现在促进巴中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上。
  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至今,我们一直行进在改革开放大道上。现在,我们的脚步还将继续而且永不停歇——改革开放始终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源。
  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对明年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加紧实施机构改革,加快推进职能、方式、作风“三转”,这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强调深化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这是决定示范区建设进程与成效的“拿手戏”;强调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这是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关键戏”;强调聚焦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公共服务、生态文明、新闻舆论等领域的改革创新,这是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的“重点戏”。
  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涉及三个层面:一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这对于巴中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意义重大;二是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和川渝、川浙、川粤、川港等合作协议,这对于巴中实实在在找到合作伙伴,深度融入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化与周边市合作,关键在于抱团推动重大项目和重要政策落地,这对于以巴中为中心的秦巴地区在中国腹地的异军突起作用巨大。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体现的是推进这项国家战略的信心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深化改革,重在落实、难在落实、成也在落实。遵循总书记指示精神,全市上下务必要在落实上下深功。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一系列显著成就,与各级党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和以开放合作姿态迎接八方来客息息相关。在这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还指出,2019年要大力引进培育总部企业,要力争引进重大产业项目25个、到位资金560亿元以上……要做到这些,没有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都是不可能的。
  原标题: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阅读:557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