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10:02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写进省市两级全会报告。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再次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体现我党对新形势下经济规律、执政规律、全球治理规律的深刻把握,不仅具有重大经济意义,而且具有深远政治意义、民生意义、世界意义。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体现当代巴中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民生担当。
  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也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拷问、信仰拷问和使命拷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整体脱贫摘帽,是我们向党中央和省委立下的“军令状”。必须锁定2019年减贫6.09万人、退出101个贫困村,通江县和平昌县摘帽的年度目标,立下愚公移山志,下足精细绣花功,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强化与脱贫攻坚相匹配的投入机制等工作,担当使命,合力攻坚,确保如期脱贫、共奔小康。
  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的关键。巴中山好水好,但也存在环境历史欠账。呼吸新鲜空气、喝上干净卫生方便水、吃上生态有机食品,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部署,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还好欠账,削减存量,标本兼治,努力让巴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巴中人更加热爱巴中,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关键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把防范政治与意识形态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动态监控政府债务,统筹抓好房地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中央、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380万巴中人民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毫不懈怠地抓好抓落实。
阅读:4663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