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巴中全域列为低风险区

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6 18:37

2月28日被省卫生健康委列为中风险区的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从3月15日起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包括恩阳区、南江县在内的我市五区县全部为低风险区。

列入低风险区的将严格实施“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病例监测发现、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尽快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其他地区不得限制其出行。

“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说明我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4日24时,我市24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现症病例“清零”,已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4天无疑似病例,连续33天无重型患者,未出现死亡病例。

“尽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疫情防控也进入‘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关键阶段,但病毒感染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容掉以轻心。”市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市民仍要继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阅读:2378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