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市文联组织书法名家走进巴中消防

信息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3-06-19 16:3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消防指战员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5日,市文联组织蒲剑、杨杰、刘盛远、谢莉等书法名家走进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1310651664.jpg

创作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蛟龙,写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牢记训词铸忠魂”“守护生命”等一幅幅主题鲜明、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同时,书法家们现场向消防指战员讲解握笔姿势、落笔轻重等书法知识,共同探讨创作技法,让消防指战员在感受传统文化书法魅力的同时,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整个现场飘逸着浓厚的书香文化气息。

1229951349.jpg

此次活动,不仅密切了文艺工作者与消防救援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使消防指战员们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年初以来,市文联根据不同区域、群体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已广泛组织开展10余次文艺演出、辅导培训、文艺支教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阅读:84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