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巴中皮影戏惠民演出走进天马山镇

信息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2-08-24 16:00

为传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21日,由巴中市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巴中市巴州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开展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2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巴中皮影戏惠民演出走进了巴州区天马山镇,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传统文化盛宴。

1523306184.jpg

文艺志愿者们站在白色幕布后面,双手灵巧的操作着皮影人物,伴着多种乐器演奏,配合优美的艺术唱腔讲述故事,演活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演绎出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406649077.jpg

为了让现场小朋友近距离了解皮影,演出之后,文艺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小朋友们操作皮影,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1050439665.jpg

现场有群众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一古老的传统艺术——皮影戏,非常惊喜,孩子们也很喜欢,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巴中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我们将大力依托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切实让文化植根基层、服务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阅读:129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