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巴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2-07-25 11:44

7月22日下午,由中国艺术报社、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中市文联、巴中市作协承办,泛巴区域相关市(州、区)文联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巴中成功举办。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孟祥宁,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四川省文联秘书长仲晓玲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汉中市,重庆市石柱县,湖北省恩施州,四川省广安市、达州市、南充市等泛巴区域文联、作协代表及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1424897735.jpg

中国艺术报副社长孟祥宁在讲话中表示,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已成为泛巴区域的文艺盛事,大大提升了泛巴区域文化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中国艺术报将一如既往地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强大的阵容、最权威的平台,持续做好文艺作品的征集、评选、推优,做大做强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品牌,提升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巴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在致辞中表示,古老而神秘的巴文化,“忠勇信义、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为泛巴区域文艺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和源泉。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随着第一届的成功举办,含金量逐步提高,认可度不断攀升,已经成为泛巴区域最权威的平台和最响亮的品牌。在中国艺术报社的主导下,在各友好城市的协作下,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将进一步塑造平台推优新优势,开创文艺繁荣新局面。

巴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永介绍了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主要流程和特色亮点。据悉,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主要有五大特点。一是主办规格高。将联合中国文联主管主办、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艺界主流媒体《中国艺术报》,高层次谋划,高标准推动,高水准开展。二是推优范围广。本次推优面向全国,涵盖戏剧、曲艺、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文学等13个文艺类别。三是征稿时间紧。本次征稿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四是评选纪律严。作品评审将由中国艺术报社牵头组织,临时邀请国内名家担任评委,严格择优评选。五是扶持力度大,对入选的优秀作品,《中国艺术报》和相关报刊、媒体将给予重点策划、专版推介,并给予资金扶持。

陕西省汉中市、贵州省遵义市等泛巴区域文联代表发言。陕西省汉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芳表示,汉中有幸参加了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并有文艺作品获奖。汉中市将一如既往动员组织广大艺术家报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和大家一起共同打造巴人文化品牌,推动泛巴区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贵州省遵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国蕾在发言中表示,遵义作为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的协办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和巴中的交流合作,开启巴遵交流、促进遵义融入泛巴区域协作发展的圆梦之旅。

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获奖代表贺享雍在发言中说,我们身上都流淌着祖先巴人的的血液,我们地缘相接相连,文化同根同脉,巴风巴韵,将激励我们永远携手向前。我们将弘扬远古巴人文化精神,唱好巴山本乡歌,创作出更多更好具有巴山气派、巴山特色和巴风巴韵的精品力作。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第二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正式启动。

阅读:406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