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

巴中市文联召开“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4
         7月13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7月15日,巴中市文联专题召开“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人,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文联、市级各协(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秦渊委托,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孙国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的指示精神:《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制定出台是巴中文艺事业发展的里程碑,要结合《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做好宣传贯彻。要将市委、政府的关怀厚爱传递到每一位文学艺术工作者,激发创作热情,催生艺术灵感,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人、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张会林同志深入细致解读《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她指出,近年来,我市文艺战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持续推动文艺创作呈现出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创作环境日臻改善的新气象,为推进我市文艺精品创作勇攀高峰夯牢了坚实基础,必将催生巴中文艺的高原和高峰
         孙国贤传达了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省、市两个奖励办法的落地落实做了工作动员。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凝心聚力,不断推动我市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关心厚爱文艺工作者,对文艺工作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全市文联系统要以《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的出台为契机,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家认真学习奖励办法,要找准特色和突破口,制定详尽的创作规划,力争冲关拿奖;要围绕立心铸魂,切实增强文艺精品创作为时代代言的使命感、为人民创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历史、聚焦现实、放眼未来,全面开创巴中文艺新局面,锻造一支优秀的文艺队伍,催生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巴中文旅融合和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808245117
阅读:198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