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巴中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明劝导日志愿服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6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机关干部、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7月28日上午,巴中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明劝导日”志愿服务培训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543616786.jpg

会议要求,今年是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交通路口作为测评的重要指标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组建队伍,确保在规定时间、指定路口有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认真履职尽责,统一着装,准时到位,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严禁劝导过程中使用不文明语言;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交警与部门志愿者协作力量,进一步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强化宣传督查,加强对文明劝导活动的宣传报道和监督检查,杜绝出现志愿者缺岗缺勤的问题。

会上,还介绍了全市主要交通路口的现状,就文明交通志愿者岗位主要职责、执勤规范、语言规范等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工作经验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履职过程中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以及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劝导和制止进行详细讲解。

阅读:123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