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监督引导员”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9:34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参与、评议、宣传、引导、监督作用,营造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市文明办通过社会招募和基层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招募形成了一支覆盖全市的文明监督引导员队伍。近期,市文明办对50名文明监督引导员进行了2022年度文明监督引导员岗前培训。

文明监督引导员培训工作.wps..jpg

会议指出,文明监督引导员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岗位职责,树立良好形象,提高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掌握创文工作内容,找准工作方向,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积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制止和劝导不文明现象,帮助市民剔除陋习、自觉遵守社会秩序。

同时,会上还就如何做好文明监督引导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提出了要精准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善于发现巴城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注重把握上传照片的质量、遵守相关规定等要求。

文明监督引导员培训工作.wps..jpg

通过培训,使文明监督引导员们对自身工作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监督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工作岗位,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纠正,要用心、用力开展好文明监督工作。

阅读:1304  【字体:   
回到顶部